台北市生命線

電話輔導義工

台北市生命線電話輔導義工

生命線組織的特色乃由義務工作者提供自殺危機介入及心理輔導。秉持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理念,不計名利、報酬,奉獻出自己的時間、能力與智慧,全天24小時守候著自殺防治熱線,為社會大眾服務。

一位生命線義工的養成,須接受長達十二個月養成,涵蓋有關精神醫學、心理、生理學、法律常識、人格發展等通識教育與自我肯定訓練、同理心訓練、協談技術及自殺危機評估相關專業課程等,機構也設計有完整的在職學習課程,以提供義工發展助人專業及助人生涯規劃。

台北市生命線近五十年豐富的服務經驗,能提供最好的課程做助人的準備,期待對助人工作有興趣之社會大眾來成長自己,服務他人,成為最專業的義工。加入生命線!讓我們一起為社會注入生命的力量!

(一)目的:
1. 心理健康教育之推廣,增進個人自我瞭解、促進自我成長。
2. 提供自殺危機之相關訓練,有效防止自殺發生。
3. 學習溝通與輔導技巧,培育本會輔導員,推廣義務服務工作。

(二)報名資格/具備下列條件者:
1. 初階年滿23歲,高中、職以上程度者。
2. 思想成熟、身心健康對輔導工作有興趣者。
3. 前一期學員領有初階合格證明者,可報名進階課程 (資格保留一期) 。
4. 實際從事輔導工作者,經本會審核通過,得免上初階通識課程。

(三)招募期間:
每兩年招募一次,報名簡章將於當年2月公告,7月開始第一階段課程。

下載詳細課程內容 
招募期請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