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生命線

台北市生命線第一九十期電子報-職場黑幕(下)

2019/05/21
熱門

eSOS救命網

第一九十期(2019年05月)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生命線上

生命線上

十個讓職場壓力山大的因素

Andrea Bonior, Ph.D.美國臨床心理學家/翻譯:楊伊伊(台北市生命線社工)

一份調查顯示,有61%的美國人認為職場是他們重大的壓力來源。隨著科技的進步,許多員工被期待可長時間隨時待命,那種被工作捆住,讓工作佔據了你全部生活的壓力感。這篇文章讓我們談談什麼樣的職場最具有傷害性。

閱讀全文


模擬個案

模擬個案

職場黑幕(下)

蔡鴻斌、施旻孝、林邦彥律師(務實法律事務所)

我發現了我主管有在收回扣,我很掙扎,我的良知告訴我這些是不對的,但如果說出來,感覺只會被排擠、被長官刁難,搞的不好說不定我連業界都完全待不下去…我現在非常的焦慮,很怕會被”處理”掉…

閱讀全文


從心看電影

從心看電影

瘋狂世界中.是誰生病了?電影「一念無明」的省思(上):精神疾病與人我關係

簡玉坤(耕莘醫院精神科 臨床心理師)

「一念無明」中每個人困住的心念與執著,完成一個看似闡述精神病患及家屬困境的故事,實則以更大的角度,描繪出每個世間眾生背後的無奈與渴望,就如同電影英文片名「mad world」所述,也許生病的不只是精神病患,而是你我都有不同面向和不同程度的「心病」。

閱讀全文


書籍推薦

書籍推薦

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

汐街可奈

「只要現在踏出一步,明天就不用去公司了!」 您是否也有以下症狀 不敢準時下班,深怕會拖累他人,對請假抱有恐懼? 想轉換跑道,卻對前景感到不安而裹足不前? 覺得「還有人更辛苦」而勉強自己硬撐?

閱讀全文


facebook google+
電話晤談輔導服務  E-MAIL協談服務  線上即時協談服務

官方網站生命線官網粉絲團各期電子報目錄| 訂閱電子報贊助捐款


電話:02-25024242    住址:台北市松江路65號11樓

Copyright © 台北市生命線協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