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生命線

台北市生命線第一九四期電子報-重男輕女不公平(上)

2019/09/25
熱門

eSOS救命網

第一九四期(2019年09月)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生命線上

生命線上

父母可能很難不偏心,但可以努力做到不偏愛

周純媛(諮商心理師)

要處理孩子的行為問題時,都要先不被自己的厭惡或焦慮帶走而遠離孩子。關照孩子,協助他恢復身心的穩定比擺脫他或他的情緒更重要,而理解則是我們採取有效行動的第一步。

閱讀全文


模擬個案

模擬個案

重男輕女不公平(上)

林佳慧(杏語心靈診所 諮商心理師)

我爸媽前幾天跟我說,我們現在一起繳房貸的這間房子,之後是要給我弟弟的;我聽了覺得很難過…我弟要成家比較辛苦,但是我就不辛苦嗎?我不是在意錢,我只是生氣為何我的努力卻要拿來成就我弟弟的人生?

閱讀全文


從心看電影

從心看電影

誰先傷害他的?電影「誰先愛上他的」的發現:愛與痛的真相(上)

簡玉坤(耕莘醫院精神科 臨床心理師)

這個注定孤單走下去的男人,也在完成另一半生前的舞台劇遺願中,宣洩自己的思念情緒。這是一部關於愛與傷痛的故事,也是一部怨恨與原諒的劇本。

閱讀全文


書籍推薦

書籍推薦

拒絕當「乖孩子」的勇氣:克服罪惡感,擺脫父母的干涉、束縛與攻擊

石原加受子

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問題,其實都源自於親子關係。正確理解親子問題的全貌,放下對母愛的執著,邁向修復與和解。

閱讀全文


facebook google+
電話晤談輔導服務  E-MAIL協談服務  線上即時協談服務

官方網站生命線官網粉絲團各期電子報目錄| 訂閱電子報贊助捐款


電話:02-25024242    住址:台北市松江路65號11樓

Copyright © 台北市生命線協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