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生命線

台北市生命線第二零二電子報-空姐無薪假(下)

2020/05/26
熱門

eSOS救命網

第二零二期(2020年05月)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生命線上

生命線上

疫情流行下你都夢了些什麼?

Kelly Bulkeley博士(宗教心理學家)/翻譯:康傑(台北市生命線社工)

與冠狀病毒疫情有關的夢,首先揭示了人們如何應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恐懼和焦慮。對自己,對家人和朋友,對全世界的恐懼,同時在夢裡和現實生活中讓人們耗竭。

閱讀全文


模擬個案

模擬個案

空姐無薪假(下)

蔡鴻斌、施旻孝、林邦彥(務實法律事務所律師)

我從二月開始被某航空公司強迫休無薪假,房貸加一個月最基本的開銷是六萬塊起跳,我現在薪水一毛錢也沒有,存款頂多撐個兩三個月,我老公也被降薪,表明他無法多付,我現在看到那些失去工作走投無路的自殺新聞,都想著我也許就是那下一個主角…

閱讀全文


讀書齋

讀書齋

做自己情緒的主人(下)

黑幼龍(中文卡內基訓練創辦人)

帶領團隊時,難免有你討厭的人,或是討厭你的人,跟自己不對盤的人相處、共事,也考驗了領導人的情商。

閱讀全文


書籍推薦

書籍推薦

內在驅動心理學:你被掏空了嗎?如何從精疲力竭中重燃工作熱情

史蒂芬.柏格拉斯(Steven Berglas)

當拚盡全力達到目標、甚至攀上人生高峰,卻開始對一切產生莫名倦怠與厭煩,喪失了動力,只想放棄一切,擺脫日復一日的身心枯竭感……究竟該如何戰勝工作帶來的心力交瘁?如何從心理卡關中找到出口?

閱讀全文


facebook google+
電話晤談輔導服務  E-MAIL協談服務  線上即時協談服務

官方網站生命線官網粉絲團各期電子報目錄| 訂閱電子報贊助捐款


電話:02-25024242    住址:台北市松江路65號11樓

Copyright © 台北市生命線協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