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生命線

台北市生命線第二零九電子報-家暴環境成長

2020/12/29
熱門

eSOS救命網

第二零九期(2020年12月)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生命線上

生命線上

【到底誰是加害者?誰是受害者?】 ----目睹暴力、本身就是家暴。

周志建(諮商心理師)

在家暴中,經常看到的是爸爸打媽媽, 所以爸爸就是加害者、媽媽是受害者?真的是這樣子嗎? 有時候事情沒那麼單純,或許故事有不一樣的版本。

閱讀全文


模擬個案

模擬個案

家暴環境成長

宋訡瑄(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博士候選人)

離婚後,我也才發現小智非常愛哭,讓人捉摸不定,早上吃早餐吃一吃會哭,問他為什麼哭卻答不出來,自己也常常玩玩具玩到一半哭,或是不玩玩具時,抱著腳縮在椅子上流淚,追問下也無法回答哭的原因...

閱讀全文


讀書齋

讀書齋

你是在生活,還是在湊合?

采薇

這個世界過於喧囂,我們已經失去太多寶貴的東西。表面上,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方便,但方便本身並不意味著生活品質的提高。反而是,我們湊合的地方愈來愈多,我們似乎特別急著把自己投入掙錢的行列中,除此之外,人生中的一切都不值得一提。

閱讀全文


書籍推薦

書籍推薦

童年會傷人

留佩萱

療癒童年的創傷,不再複製原生家庭的魔咒,別讓看不見的傷口綁架你一輩子。原以為脫離了童年、擁有了新生,為什麼在面對孩子時,彷彿時間被倒轉,童年的傷痛在孩子身上重播。

閱讀全文


facebook google+
電話晤談輔導服務  E-MAIL協談服務  線上即時協談服務

官方網站生命線官網粉絲團各期電子報目錄| 訂閱電子報贊助捐款


電話:02-25024242    住址:台北市松江路65號11樓

Copyright © 台北市生命線協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