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生命線

台北市生命線二一五期電子報-厭世青年

2021/06/30
熱門

eSOS救命網

第二一五期(2021年06月)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生命線上

生命線上

不工作、不熱血也不奮鬥...你可能是「蹲族」!心理師告訴你:為什麼你有時候「什麼都不想做」?

黃惠萱(臨床心理師)

這兩年中國新出了「蹲族」這個名詞,描述一群高學歷卻無業的年輕人,他們在競爭激烈的城市租房生活,終日無所事事,既不熱血也不奮鬥,稱作蹲族。蹲族和啃老族,或靠媽靠爸的爸媽寶不同,他們縮減自己需求,過著佛系清心寡慾的生活,讓自己盡量不伸手,勉強自給自足。

閱讀全文


模擬個案

模擬個案

厭世青年

台北市生命線資深康老師

明明別人都可以吃喝玩樂爽四年,為什麼我一定要管家裡的事?為什麼我不是自己一個人活著就好?

閱讀全文


讀書齋

讀書齋

找到好同事,畢業頭三年和誰工作很重要

李維文

看一個人是不是能交到有價值的朋友,是不是那種擅長經營自己人生的人,就看他是否願意在別人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

閱讀全文


書籍推薦

書籍推薦

青春不是突然就叛逆:校園心理師第一手觀察,看懂青少年憂鬱、難相處、無法溝通背後的求救訊號

陳雪如

你知道嗎?青少年的暴走,其實跟嬰兒的哭鬧是一樣的。差別只在於一個看起來很嚇人,一個看起來無害,但他們背後在傳達同樣無助的訊息:「我很不舒服,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表達,請幫幫我。」

閱讀全文


facebook google+
電話晤談輔導服務  E-MAIL協談服務  線上即時協談服務

官方網站生命線官網粉絲團各期電子報目錄| 訂閱電子報贊助捐款


電話:02-25024242    住址:台北市松江路65號11樓

Copyright © 台北市生命線協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