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生命線

台北市生命線二三八期電子報-被社會淘汰

2023/05/30
熱門

eSOS救命網

第二三八期(2023年05月)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生命線上

生命線上

我被社會淘汰了嗎? -求職不順的心理調適-

簡玉坤(耕莘醫院精神科 臨床心理師)

疫情三年的折磨後,在我們看不見的角落裏,不知道有多少社會人,正在辛苦又努力地尋覓下一份工作。但也許身邊的人,只會看到你找工作的最後結果,而忽略你走過的每一步,以及你背後不輕易外顯的挫折。

閱讀全文


模擬個案

模擬個案

被社會淘汰

宋訡瑄(University of Edinburgh博士候選人)

待業了半年,學經歷也不差,也有一直在丟履歷,但不知為何都石沉大海,非常絕望…

閱讀全文


讀書齋

讀書齋

你喜歡或不喜歡某種氣味的原因

瑞秋.赫茲(Rachel Herz)

為何我與一群靦腆的少數人所喜歡的氣味,大多數人卻覺得臭不可聞?是什麼造成你我在這方面的差異?還是你其實跟我臭味相投。為什麼每個人會偏偏喜歡某一種獨特氣味,而非其他氣味?

閱讀全文


書籍推薦

書籍推薦

躲在蚊子後面的大象:那些隱藏在生活小事背後的深層情緒

恩斯特弗利德.哈尼許, 艾娃.溫德爾 // 繪者: Dinner Illustration

不是你玻璃心, 而是你早就受傷了。「德式心理學」新經典! 7種內在心理需求解析,45年專業臨床經驗集結, 助你覺察自己內心深藏的「微情緒」!

閱讀全文


facebook google+
電話晤談輔導服務  E-MAIL協談服務  線上即時協談服務

官方網站生命線官網粉絲團各期電子報目錄| 訂閱電子報贊助捐款


電話:02-25024242    住址:台北市松江路65號11樓

Copyright © 台北市生命線協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