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生命線

台北市生命線二四六期電子報-我是社恐嗎?

2024/01/30
熱門

eSOS救命網

第二四六期(2024年01月)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生命線上

生命線上

社恐?社牛? -人群中的你.究竟在擔心些什麼-

簡玉坤(耕莘醫院精神科 臨床心理師)

當梁朝偉在威尼斯影展得到終生成就獎,你一定曾為了他那充滿真摯和坦誠的致詞感動不已,也一定耳聞他自述自己是「社恐」,你會覺得梁朝偉的社交能力不好嗎?不會!所以「社恐」的人,不一定是社交能力差,重點在於他擔心他社交能力在他人眼光中的評價。

閱讀全文


模擬個案

模擬個案

我是社恐嗎?

康傑(台北市生命線社工)

我應該是網路上說的社恐,看到人多會不舒服,害怕社交,和不熟的人講話會很想逃走,像我這樣的人是不是不太適合生活在這個社會?

閱讀全文


讀書齋

讀書齋

心態創造高績效表現

小亞倫.史坦(Alan Stein Jr.), 喬恩.斯特恩菲爾德(Jon Sternfeld)

在我的生活中,我想不出有誰沒有壓力。以美國為例,每四名美國人中就有三人面臨壓力,而罪魁禍首之一是職場。無論壓力來自我們的老闆、我們的同事、我們自己的期望,還是僅僅來自工作的嚴格要求,壓力的成因往往是一樣的:我們有太多事情要做,事情處理不完。

閱讀全文


書籍推薦

書籍推薦

社交進化:從突破陌生焦慮到擴展交友圈,打造更高的人際連結力

喬伊•基歐漢(Joe Keohane)

跨出人脈升級的第一步 職場新同事交流、鄰居融洽相處、聚會上認識新朋友, 從沒什麼好說的,到輕鬆和人結識 打破一成不變的社交網絡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