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生命線

台北市生命線第一八五期電子報-社交軟體下的憂鬱

2018/12/31
熱門
本期目錄
如何對付微笑憂鬱
社交軟體下的憂鬱
戀愛新顯學(下)—格差戀
快樂一點點就好

如何對付微笑憂鬱
F. Diane Barth, L.C.S.W.(美國心理治療師)/翻譯:康傑(台北市生命線社工)
外表看起來,Neela看起來是個活潑而快樂的年輕女子,但他的內在正經驗著痛苦,不快樂和無法忍受的孤獨.”我被愛我的和我愛的朋友們包圍,”他說.”我怎麼了?為什麼我內心不能像我外在呈現的一樣快樂?”
Neela正忍受著一種憂鬱的痛苦-我們稱之為微笑憂鬱…
<閱讀全文>

社交軟體下的憂鬱
宋訡瑄(University of Edinburgh博士候選人)
每天我都從眼淚中醒來,再伴隨眼淚睡去;但在FB或IG上,我依然將自己扮演的光鮮亮麗,站在陽光最好的窗台邊,擺出最合適的微笑...其實我某天在FBPO文裡透露了想死這兩個字的訊息,但並未引起任何人的關心或想要理解我發生了什麼事,甚至沒有人問我:你還好嗎?<閱讀全文>

戀愛新顯學(下)—格差戀
鄧榕茜(網路文字義工)
「格差戀」是從日本流行來的用語,指得是男女雙方條件落差很大,例如:身分地位、身高、年齡等的戀情。所以不論是戲劇題材正夯的「姊弟戀」,還是幾位「當年」的影歌天王娶了小嫩妻的「父女戀」話題,或是韓流颳起的「大叔控」風潮,都昭告了無界限的世代戀愛觀!<閱讀全文>

快樂一點點就好
菲恩.卡頓 (Fearne Cotton)
憂鬱的時候,不要逼自己「努力好起來」,
給自己一點時間,以及很多很多溫柔,
每天快樂一點點就好。<閱讀全文>



請至SOS網站閱讀
前往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