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生命線

eSOS救命網-心理健康多元服務e平台.文字即時通啟用典禮暨記者會

2019/03/12
置頂
熱門
「eSOS救命網-心理健康多元服務e平台.文字即時通」啟用儀式
記者會邀請通知
 生命守護 e路相陪

臺北市生命線協會(以下簡稱本會),隨著資訊科技發展,2004年率先發展「esos自殺危機個案處理系統」,將電話與電腦資訊系統整合為一,搶救自殺危機個案縮短於十分鐘完成;2009年建置「台灣eSOS個案處理系統」,提供台灣各地生命線e化的資訊平台,得以即時相互轉介,提供在地化服務;2014年建置「自殺危機管理e學院」,提供線上學習自殺防治實務與最新防治課程,人人都能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有效降低我國自殺死亡率。

本會於1969年7月成立之社團法人機構,提供自殺防治與心理輔導,透過訓練有素之義工,向求助者伸出關懷、鼓勵的雙手,並以有效的行動使企圖自殺者重拾生活的勇氣;引導徬徨無助者,重燃希望之火。2009年起由本會承辦衛福部全國性的自殺防治熱線-安心專線,每年即時阻止自殺危機案件約500件,同時配合衛福部各縣市自殺防治中心之自殺通報關懷,將1997以來自殺為我國十大死因之一,於2010年首次退出我國十大死因之列,此成效來自政府與民間力量之協調與合作。

隨著網際網路蓬勃發展,加上行動裝置高度普及,人與人的溝通方式,亦逐漸從語音通話走向行動文字互動的型態。台北市生命線為慶祝成立50週年,推出「e SOS救命網-心理健康多元服務e平台.文字即時通」創新服務,將以更先進的、主動的、資訊的、多元化的「雲端整合服務e平台」;建置一站式自殺防治平台可針對不同類型的個案提供不同的資源及服務及「文字即時協談」;線上文字協談員可經由即時對談系統,安撫情緒、釐清狀況,協助有自殺計劃或高危險個案轉介回到生命線初始專業的協助電話協談或更多元的轉介單位。本會希望更能貼近現今人際互動模式,拓展多元服務管道,吸引網路世代方便使用自殺熱線資源,達到自殺防治服務之功效。

本會邀請有行政院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於2019年3月21日下午四時三十分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2樓(室宿角宿河鼓),共同主持「eSOS救命網-心理健康多元服務e平台.文字即時通」啟用儀式,當天共同贊助的日本、韓國、泰國、香港、新加報等各國扶輪社貴賓及國內資助企業等現場觀禮。敬邀各媒體朋友一起見證,自殺防治工作邁向e世代-行動資訊化服務。



eSOS救命網-心理健康多元服務e平台.文字即時通
啟用典禮暨記者會


活動地點:台北寒舍艾美酒店2樓(室宿角宿河鼓)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活動時間:108年3月21日(四)下午四時三十分

活動流程:16:00  貴賓報到
              16:30  台北北區扶輪社60週年慶紀念例會
              16:50  啟用典禮開始
              17:02  主辦單位貴賓致詞
              17:20  VCR播放
              17:25  啟用儀式
              17:37  致贈感謝狀
              17:40  記者發問

更多關於臺北市生命線協會請上:

http://www.lifeline.org.tw

新聞聯絡人:台北市生命線總幹事朱開玉

(02)2502-4242 / 0936-332259

Email:kai@lifelin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