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生命線

台北市生命線第一八九期電子報-職場黑幕(上)

2019/04/23
熱門

eSOS救命網

第一八九期(2019年04月)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生命線上

生命線上

如何駕馭職場上的衝突?

Aldo Civico( Ph.D., Rutgers University教授)/翻譯:康傑(台北市生命線社工)

職場上衝突的代價可能非常高。當衝突無法避免時,解決的方式不同可能造成完全不同的結果。在這篇文章,你將學到,這些不同的態度和技巧,如何讓這些職場衝突變得有建設性。

閱讀全文


模擬個案

模擬個案

職場黑幕(上)

台北市生命線資深康老師

我上班已兩年左右,一直想說我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了,結果上個月不小心發現了我主管有在收回扣,我很掙扎,我的良知告訴我這些是不對的,但如果說出來,感覺只會被排擠、被長官刁難,搞的不好說不定我連業界都完全待不下去…

閱讀全文


從心看電影

從心看電影

從電影「阮玲玉」看到自殺防治上的省思(下): 人可以不為情所困嗎?人言真的可畏嗎?

簡玉坤(耕莘醫院精神科 臨床心理師)

人言可畏」這四個字,幾乎成為電影或阮玲玉這個人,留給後世的經典名句,尤其在當今媒體如此興盛,訊息傳播如此快速的年代,更是令人感慨的擔憂。「人」言,這個「人」到底是誰:「別人」?還是「內心的自己」?

閱讀全文


書籍推薦

書籍推薦

與焦慮和解:克服過度完美主義、拖延症、害怕批評,從自我檢測中找回生活平衡的實用指南

愛麗絲.博耶斯(Alice Boyes)

焦慮也能很有幫助。只要能夠減輕它造成的壞影響,就能讓我們在生活或工作上獲得成功。

閱讀全文


facebook google+